喜报|2021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赛北外ICC学子斩获37枚奖项!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1-12-09


数学获奖喜报




有悠久历史的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赛(Australi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简称AMC)是全球最大的校际数学思维挑战活动之一,共计有32个国家的1600万名学生参与其中,AMC旨在通过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深刻切磋,共同学习并深刻认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北外ICC学子在2021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14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18名同学获得数学技能奖,各类奖项共计37枚。恭喜所有获奖同学,也祝愿所有参赛同学都能在感受数学魅力的同时不断挑战自我,争创辉煌!



教师寄语:


北外ICC一直以“成就孩子,超越自己”为使命,培养有故事的学生。北外ICC数学学科组的老师们不仅深耕IGCSE和A Level课程教学,还积极组织各类学科活动,寓教于乐,在培养学生数学核心能力的基础上,提高他们的团队意识、自我展示能力与发散性思维。此外,也积极带领大家参与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的高阶思维培养活动,让同学们开拓视野、扩展思维模式,提升对数学的兴趣与热情。我相信热情与兴趣可以被点燃,每一个能让他们发现不同的自己或者能给予他们展示机会的活动都是难能可贵的,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数学学科组詹老师



本次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赛,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高一的参赛选手们成绩更为亮眼,作为任课老师,我们感到非常欣喜。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升数学学习的兴趣,北外ICC数学学科组在本学期开始就开设了不同等级的课程,并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知识储备的同学们进行了合理的分层教学,最大限度地实现个性化辅导。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们明显地感受到同学们的学习效率、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本次是高一学生第一次参加相关活动,优异的成绩足以证明他们的基础知识都十分扎实,相信通过系统性地学习和训练,在未来的路上,他们一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数学学科组王老师



家长感言:


得知孩子获得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赛一等奖,在为孩子取得好成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要感谢北外ICC为孩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也要感谢学校的每位老师,老师的高度决定学生的高度,是他们的谆谆教诲和独到的教学方法让孩子摆脱了初中时不必要的学习压力。在北外ICC,孩子找到了自己对未来的方向,真心喜欢自己做出的选择,感受到学习并不只有压力,更有无限的乐趣!希望孩子能继续保持乐观、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完成在北外ICC的学习,最终成长为一个有故事的人!


——李同学家长



初入高中,孩子就有机会参加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赛,作为父母我们惊讶于孩子收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而这也让孩子备受鼓舞。作为家长,我深刻地感觉到学校提供了更多更广的机会,让孩子能走出课堂,多一份机会去接触另一个与众不同的数学世界。希望学校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孩子们能从中感受到自我成长与蜕变。感谢北外ICC的老师们辛苦地陪伴和指导,我们坚信在这里一定会收获满满!


——欧同学家长



学生获奖感言:


这一次活动获得了一等奖和3000元奖学金,我倍感荣幸。数学一直是我感兴趣的科目,也是我的优势学科。相比于获奖的喜悦,更令我感到愉快的是做题的过程。我一直坚信,无所求必满载而归。因此,怀着对数学的热爱与探索难题的热情,不纠结于是否获奖的压力势必会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秉承着对数学的热爱,谨遵老师的谆谆教诲,争取获得更多的、更优异的成绩,无愧于同学、老师,无愧于付出与热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李同学 G10 House1



在这次活动中,很荣幸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仍觉准备不够充分,所以知道获奖后还是十分惊喜的。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赛其实对课内知识要求不多,更多是考察数学思路和基础运算能力,在平时和同学交流题目时,我能体会到思维的碰撞,这也是我认为更有趣的地方。这次活动在某些程度上提高了我的自信,总而言之,这是一次很有趣的经历,希望在之后的活动中可以进一步挑战自己。


——崔同学 G10 House2



不久前我报名参加了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赛,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居然获得了不错的名次。伴随着喜悦的心情,我写下了这份感言。首先,十分感谢刘老师以及李老师对我孜孜不倦地教诲,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信任,当然也要感谢自己所有的努力。如果没有以上各方的共同努力,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其次,这次比赛也使我重拾了一些数学知识,拓宽了我对数学的认知与理解,开拓了我的思维与眼界。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会辜负老师与家长的期待,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加油!


——周同学 G10 Hous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