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拼写大赛|兴趣激发潜能,快乐赋能未来,爱“拼”才会赢!Spelling Bee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1-11-19

2015年,英国剑桥大学发表了一份官方报告《使用英语我们需要多少词?》,在以词根为计数单位的基础上,报告向读者分享了四个数据:现代英语的词汇量大概在54000个左右;英语母语者的词汇量大概为17000个左右;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习者词汇量大概在2500-3000个的范围内;英语学习者想实现“英语自由”这个里程碑式的目标,词汇量需要在6000-8000个的范围内。那么作为英语学习者我们要如何填平与英语母语者之间的词汇鸿沟呢?仅仅从单词书的“Abandon”开始可不行!


北外ICC依托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积淀和国际化培养底蕴,在日常教学中不但注重提高学生的语言素养、学科素养和人文素养,也十分注重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学习能力的培养与提升。除正常教学外,各学科老师也积极组织形式多样且趣味十足的活动,通过优质活动为学生全面赋能,使其成为更具全球胜任力与影响力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11115165243


本次Spelling Bee比赛主持人:王同学、王同学



近日,在英语学科组教师的带动下,北外ICC十年级的所有Speller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比赛——精彩纷呈的Spelling Bee拉开帷幕,团体赛、小组赛、个人赛依次展开,乐趣升级、脑力升级、精彩升级!Spelling Bee(单词拼写大赛)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英文赛事,始于1852年的它凭借极高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从起初十几人的拼词比赛,发展为享誉全球的年度性英文拼词大赛。许多知名院校非常看重 Spelling Bee 的获胜者,认为他们极具潜质,因为能赢得这样的比赛表明该学生的英文造诣已经很高。



团体赛Silent Spelling Bee



同学们以House为单位,通过抽签选出十名代表进行比赛,由裁判员朗读单词,参赛选手进行拼写,拼写错误立即淘汰,全部单词朗读完毕,以场上剩余选手数量为准进行记分。



1


2


3




特别要感谢11、12年级的学长学姐们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使团体赛得以高效有序地推进。



截图20211116105924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348


微信图片_20211116105751



小组赛Group Competition



小组赛分为三部分,每部分各House选派三名代表进行答题。如果说根据打乱的字母拼写出正确单词的拼字游戏还算得上有“蛛丝马迹”可寻,那仅根据字母数量而盲猜单词的猜词游戏可谓是“大海捞针”,而重头戏字母九宫格更是需要同学们头脑风暴与时间赛跑,在有限的时间内联想到无限的单词,比拼数量。



5


4


6
7




个人赛Spelling King/Queen



团体赛和小组赛后便是更为激烈的个人赛了,选手需复述出裁判朗读的单词并根据发音进行拼写,能走到这一环节的选手可谓是各House的佼佼者,数轮比拼过后,裁判的题库已然用尽,场上两位选手仍难分高下,比赛继续,词汇超纲,难度继续升级。



9


8




最终,House2的褚同学、申同学分别获得本次比赛个人第一名、第二名,House2凭借集体最高分获得本次比赛团体第一名。北外ICC校长马迪老师为获得个人奖项的同学颁奖,北外ICC中方学术校长杜明磊老师、外方学术校长Dr.Mostafa为获奖班级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1151639491


IMG_11551


微信图片_20211115165251





Spelling Bee比赛虽然落下帷幕,但不论是赛前的密集积累,还是赛中的头脑风暴都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和学习积极性,而针对十年级学生以IGCSE课程单词为范围的考纲设定,不但能让同学们通过比赛巩固知识、强化理解,还能为日后的学习奠定基础。学习之外,我们也见证了通过不同赛程的“打磨”,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心理素质、反应能力、抗压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只是Spelling Bee,我们希望每一场活动都能成为同学们人生篇章中的精彩片段,也祝愿每一个“有故事”的你乘风破浪,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