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谁是三年后的逆袭者?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UCL)、曼大……BFSU-ICC Graduate Stories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1-07-05

从成绩平平到手握世界一流大学Offer,羡煞旁人,他们的努力我们不曾亲历,但他们的故事值得与你分享。今天,让我们走进北外ICC三位逆袭者的故事,看录取成绩优异的他们有何过人之处。


> > > > 叶逸骋:厚积薄发的理科达人

他是在12年级才崭露头角的黑马,是横扫世界各大化学竞赛奖项的天赋型选手,更是爱好广泛的多元少年。


叶逸骋



录取成绩

帝国理工学院-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7

伦敦大学学院-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8

爱丁堡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16

曼彻斯特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27


英国化学新星挑战赛之星

澳大利亚数学竞赛高级奖

澳大利亚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

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铜奖

袋鼠数学竞赛银奖

北外ICC校级优秀奖学金

……


叶逸骋是当之无愧的逆袭之王,回顾初入校时,少年的懵懂使得他对自己的学业不以为意,惶惶度日,更别说学业目标和规划了,与很多同龄人一样,学习这件事更多的是应付父母的要求。


三年过后,包揽各类奖项的他却变成了当之无愧的实力派。


DSC_6166


DSC_6347


DSC_6670


叶逸骋参加数学学科活动


对各种化学物质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和对自然科学创造出的新事物充满好奇的他在化学学科“造诣”颇深,除了积极参加各类化学竞赛与同好切磋琢磨、互相提高外,还积极参与到化学实践中去。十年级时便作为研究员参与到Chemical Exploration项目中去,为探究酯化反应进行各种实验,这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叶逸骋的研究能力、动手能力等实践技能,还使他更加深入地体会到化学的魅力与魔力。在这之后他与同学们一起创办了北外ICC化学社团,带领志趣相投的同学们一起拓宽对化学的认知边界,共同备战各类国际赛事。


颁奖4-2


叶逸骋(右一)获得校级优秀奖学金


叶逸骋回忆到,在自己初三毕业时,从公立学校转入国际学校进而选择北外ICC,对于转轨国际课程,虽说当初有些无奈,但他坦言这个改变对自己也是一个机遇。叶逸骋用“蜕变”一词来概括自己的高中生活,所有的经历都是自身最宝贵的收获。


在北外ICC,叶逸骋渐渐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有了目标,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遇到了很好的老师,懂得了父母的爱,身边人的关心、陪伴与鼓励让自己感受到了希望与爱的力量。


在大学的申请与规划方面,叶逸骋的升学规划老师从他的爱好和擅长科目入手,引导他进行更为深入的专业探索与目标院校选择,由于在化学学科的优异表现,他更是被推选参加ASDAN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聆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十余位世界著名科学家的前沿分享,与全球七十余国的优秀学子共同论道。


在陪伴了叶逸骋三年的规划老师刘老师眼中,叶逸骋是一个有天赋、有悟性、有韧性的学生。学习方面,擅长理科,尤其擅长化学的他,积极参加各项国际理科竞赛,通过竞赛在不断巩固和加深学科知识的同时,也积极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生活方面,他爱好广泛,网球、篮球、国际象棋等等全都不在话下,他十分享受破解谜题的乐趣,因此也对数独和魔方情有独钟,这些兴趣爱好也提高了他的逻辑推理能力和空间想象力。


> > > > 薛斌:乐于探索新知的机械达人

兴趣的种子被他呵护多年,悉心耕耘,数度花开,少年的花园指日可待。


薛斌



录取成绩

曼彻斯特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27

布里斯托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62

谢菲尔德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95

纽卡斯尔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134

拉夫堡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位列英国Top10


微信图片_2019060317174573


薛斌(右二)参加北外ICC故宫研学活动


薛斌与机械结缘颇早,幼年时机动战士高达在他的心中埋下了兴趣的种子,随后乐高玩具更是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少年的奇幻之旅便从此开启,而兴趣的种子也在北外ICC这一富饶的土壤里开花结果。


薛斌同样也遇到了初入国际学校时的适应问题。从未接触过全英文教学的薛斌学习起来十分吃力,但在老师的帮助下他逐渐适应了全英文的教学环境,找到学习的法门,成绩逐步攀升,高三时成绩更是突飞猛进,薛斌感叹到,自己能获得这样优秀的申请成绩属实不易,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更离不开自身的坚持与努力。


3


薛斌(左一)参加语文学科活动课本剧比赛


机器人课程、机器人设计大赛、模型设计、发动机研究等等活动都使他的兴趣和潜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并促使他在活动之外,不断在理论方面进行专业方向的深入探索。在与自己的规划老师讨论和甄选文书素材的环节中,薛斌如数家珍地列举了他所参加过的所有与机械相关的活动,并拿出了多年前自己参加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的学习资料和作业,详细讲解了该项目的要点和他参与其中的探索过程、学习心得以及该活动对他在未来大学专业探索方面给予的兴趣启发。薛斌参赛时的用心以及参赛后保持热情深度探索学习的热忱让老师记忆犹新。


2


薛斌参加校级篮球赛


薛斌对机械工程的热爱使他并不满足于校内的课程安排,他通过网络平台进一步学习了更为深入的物理学、力学、机械工程类的相关知识,并在升学规划老师的建议下拓展了对机械工程领域的认知,全面了解行业热点资讯,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步细化了相关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明确了目标院校的入学要求、并对自身潜能、行业趋势以及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最后在与升学规划老师的共同商讨下,结合自身的综合背景制定了分层选校方案。



> > > > 汪泰铭:触底反弹的数学达人

数学成绩一度红灯,从E到A*他一路逆袭,把数学这个拦路虎变为了登高望远的垫脚石。


汪泰铭



录取成果

香港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22

曼彻斯特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27

香港理工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66

兰卡斯特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132



谈及自己的录取结果,手握世界排名Top22的港大录取,汪泰铭表示,这还是低于了自己的预期。但回到三年前,数学金融、资产测量与管理这样的专业是他可望而不可得,更不要说是这样的世界一流名校的Offer了。


1

1

汪泰铭(右二)参加语文学科活动诗词大会


高一时,由于无法完全适应纯英文的教学环境,用汪泰铭的话说“成绩真可谓是一塌糊涂”,而数学成绩更是在大考前两个月一路下滑到E的水平,但他并不气馁,积极与同学和老师沟通交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高二迎来了逆袭之年,AS和A2成绩一次性达到A*,也因此得以在高三学习到Further Math,在未来的专业选择中获得了更多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190927091158


汪泰铭(后排左二)参加校级篮球赛


泰铭参加的银行实习写的收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实习中能够把学校中学的数学内容与金融实践相结合,主动思考数字之间的联系。——北外ICC升学规划老师


高二的暑假,汪泰铭有幸到上海参加了福瑞斯金融集团的实习项目,在实习过程中,他了解到金融市场的基本知识并掌握了股市及期货市场中K线图预测的基本方法,这一经历让他萌生了未来从事相关行业的想法。从高一开始养成的自主阅读习惯,也让汪泰铭更游刃有余地在平日的学习之余主动安排自己的阅读时间,金融专业领域的书籍也是他看得最多的。


节目17-1


汪泰铭在期末总结大会表演节目


高质量的实习和大量的自主阅读专业书籍扩大了汪泰铭进一步学习数学、统计学和金融学知识的需求,而后袋鼠数学竞赛、澳大利亚数学竞赛等等比赛的优异成绩也为汪泰铭前行追逐金融梦想的脚步加了速,终于申请到了梦想的大学及专业。


同是高中阶段转轨国际教育无法立即适应纯英文教学、同是怀揣梦想不曾放弃,同是在教学老师和升学规划老师的共同陪伴下完成逆袭,叶逸骋、薛斌、汪泰铭的故事相同却也不同,但绝非无法复制,我们相信每一个选择北外ICC的孩子都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在这里优秀的教师团队会为他们保驾护航,专业的升学规划团队会为他们指引方向,来这里让我们收获别样的精彩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