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赋能|曹文教授出席“剑桥国际校长论坛”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1-06-21

2021剑桥国际校长论坛于5月22日-23日在上海举行。论坛以“创设有活力善反思的学校社区”(Building an Active and Reflective School Community)为主题,东亚地区各国际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及从业人员共同探讨了国际学校的办学管理、课程教学及师生发展等议题。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曹文教授出席了“圆桌论坛”,与来宾分享了她在国际教育中的探索与实践。


5月22日上午,曹文教授受邀与另外四位嘉宾一起围绕着国际学校办学、外语测评及国际高中课程等话题展开对话,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2


曹文教授(右二)参加圆桌对话


在圆桌对话中,作为东亚地区唯一一位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曹文教授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过去三年中她担任委员的工作内容,并点评了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在国际学校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3


曹文教授(中)在圆桌对话上发言


曹文教授指出,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是剑桥国际与国际学校社区之间重要的沟通桥梁。在国际学校发展遇到挑战与瓶颈时,咨询委员可就所代表地区的剑桥学校向委员会提出意见与建议,并将沟通结果反馈给学校,共同为国际学校的发展问题谋篇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