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邂逅戏剧碰撞出北外ICC沉浸式英语互动体验English Reader’s Theatre Project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1-04-29

语言与其说是一种知识,不如说它是一种便于我们更好感知世界的工具。语言的使用是一个动态的交际过程,输入和输出维持着微妙的平衡和循环,而适当的机会和场景是促成输入和输出完成有机转化的催化剂,如何让同学们更好地使用这项工具、体验语言的美妙呢?


北外ICC语言学科组的老师们一同策划了一场英语与戏剧的完美邂逅——英文戏剧,将戏剧教育与英语学习相融合,拓展语言学习外同学们创新能力、共情能力、批判性思维、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能力提升的新情景。由语言组各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四个背景各异的民间神话入手进行创作,将舞台完全交给学生,由同学们自行构思表演细节、制作表演道具、匹配灯光布景烘托舞台气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英语戏剧比赛融入了时下盛行的沉浸式理念,模糊舞台边缘,让观众得以更好融入剧情,增加观看体验,对演员来说也是一场考验应变能力的有趣挑战。



微信图片_20210429152047

本次比赛主持人House3王同学、郭同学


同学们对角色的演绎细致到对每个单词的发声和每个动作的表现,声、形、神的完美结合足以看出他们在生活中的点滴积累以及在排演中的细心雕琢。话不多说好戏开演啦!



一、绿野仙踪

House1/The Magic of Oz


《绿野仙踪》——节选自同名著名儿童经典作品,展现了主人公桃乐茜和她的朋友们的奇幻旅程。他们齐心协力,排除万难,最终获得了情感,智慧和勇气。


微信图片_20210429152041

二、巴格达的魔鹳

House2/The Enchanted Storks of Baghdad


《巴格达的魔鹳》——改编自经典波斯故事,讲述了两个主人公哈里发和维齐尔踏上了自我探寻之路的故事。在旅途中,他们逐渐学会了不再鲁莽,三思而后行。 


微信图片_20210429152030

三、闪电拉里

House3/Lightning Larry 


《闪电拉里》——源于经典西部牛仔主题,尽管故事中充斥着角斗,但它是一个传播快乐而非暴力的喜剧。


微信图片_20210429152101

四、渴望恐惧的男孩

House4/The Boy Who Wanted the Willies


《渴望恐惧的男孩》——改编自德国著名民间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汉斯为了弥补自己从未体验过“恐惧”的遗憾,选择在闹鬼的城堡度过一夜……


微信图片_20210429152123

精彩的戏剧表演外,还有同样精彩的歌剧表演哦!歌剧《悲惨世界》表演者House2王同学、刘同学。


微信图片_20210429152139

最终,House1的郝同学及House4的赵同学分别获得最佳女主角与最佳男主角奖项,House1获得本次英语戏剧比赛一等奖。北外ICC学术校长Dr.Rehema为最佳女主角郝同学、最佳男主角赵同学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429152157

微信截图_20210429152207


同学们通过生动的语言表达和表演,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于“勇敢”“成长”“友情”等主题的理解与思考,也向我们展示了“有故事的”北外ICCer独特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