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Offer看名校 | 2021届北外ICC预录取Offer达114封!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1-01-25

2021届北外ICC预录取Offer破百,这些向北外ICC学子抛来橄榄枝的高校中与牛剑齐名的有哪些?金三角名校的Offer到底含金量如何?举足轻重的老牌世界名校除了历史悠久外究竟还有何硬实力?截至1月20日,2021届北外ICC(第二届)毕业生所收预录取Offer已增至114封,平均每人2.5封,80%来自泰晤士(THE)英国大学排名Top30的院校,60%来自QS世界大学排名Top100的院校。


一. 4封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预录取Offer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是顶尖的英国研究型大学,其科研实力、师生质量和经济实力代表了英国的最高水平。其中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常年占据世界大学排行榜前十名。实力雄厚的G5名校培养出的毕业生实力自然也不容小觑,据《经济学人》统计,其毕业生平均薪资可达4万英镑。截至1月20日,2021届北外ICC毕业生已斩获G5大学预录取Offer4封。

1



二. 8封金三角名校预录取Offer


金三角名校(Golden Triangle)是指位于英国剑桥、伦敦及牛津三个城市的六所最顶尖研究型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国王学院。这六所大学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各领域的领先地位使得它们不论在英国还是全球的大学排名中都位居前列。截至2020年,金三角名校的校友中有近300名诺贝尔奖得主,近200名各国元首。


不得不提的是,金三角的“金”可谓是真金白银的“金”。这六所大学之所以有此称谓源于历年超高数额的政府科研经费拨款,就连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几年,英国政府的科研预算大幅缩减,但对金三角名校的拨款却不降反增。截至1月20日,2021届北外ICC毕业生已斩获金三角名校预录取Offer8封。


2



三. 41封红砖大学预录取Offer


红砖大学是指创立于英格兰六大重要工业中心城市,并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得到英国皇家许可的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利物浦大学 。这六所红砖大学是除英国金三角名校以外,英格兰最著名、最顶尖的老牌世界名校。截至2020年,红砖大学的校友中有近百名诺贝尔奖得主。


红砖大学在创立之初均为科学或工程技术类学院,与英国工业革命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为英国的工业化奠定重要基础,拥有强劲的工科背景。中国近代地质学之父李四光,两弹一星元勋姚桐斌都曾在红砖大学学习过。截至1月20日,2021届北外ICC毕业生已斩获红砖大学预录取Offer41封。


3



四. 72封罗素大学集团预录取Offer


罗素大学集团由英国最顶尖的24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组成,是代表英国大学最高学术水平的高校联盟,也是全世界产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著名高校联盟。


罗素大学的实力可以总结为“两高一多”,即经费多、排名高、国际学生比例高:首先,英国65%的科研经费和赞助资金都集中于该联盟,也因此吸引到更多顶级的教授和学生;其次,联盟中的高校基本稳定在世界前200的梯队内,拥有良好的口碑;最后,强大的综合实力也吸引到大量的国际学生,形成了良好的国际交流氛围,更有利于学生感知多元化世界的魅力。截至1月20日,2021届北外ICC毕业生已斩获罗素大学集团预录取Offer72封。


4



3个大洲、5个国家和地区、114封预录取Offer,是2021年对学生、老师、家长深切期待的最好回馈。祝愿同学们不负今朝、不负努力,圆梦世界一流名校。


喜报易拉宝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