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集市卧虎藏龙,未来金融巨鳄潜藏其中?BFSU-ICC Winter Market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0-12-29
1


北外ICC学生手绘板报


当冰冷的经济学定理跃然于生活,当简单的阿拉伯数字串联起你我,当课堂不只是课堂,就让梦想从新年集市启航……12月1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经济学科活动——新年集市如约举行。同学们化身“店主”与“顾客”,运用经济学相关知识彼此“博弈”,在思维交锋中生动感受经济学的魅力。


新年集市开市时间虽短,但同学们在前期付出的“脑细胞”却并不少:是在“红海市场”中谋求一席之地,还是另辟蹊径开拓“蓝海市场”?是先确定目标客户再定夺产品,还是先选定产品再发掘潜在客户?是稳扎稳打精打细算,还是面对“千夫所指”仍“背水一战”?不论怎样,经济史中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新年集市开市,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4


3


2






将经济学科以及数学学科的各种知识通过新年集市的形式加以串联,让同学们在游戏中直观感受经济学是本次学科活动的初衷,不论是在前期的店铺定位,中期的营销过程,还是后期通过分析市场并调整营销策略等环节都可以看出同学们能够将课本的知识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方法论”,当然,这次经济学科活动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学习能动性和创造力。——本次学科活动负责人李老师


8


6


5



与以往新年集市不同,在今年的集市中,我们广泛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增加了拍卖的活动环节,即由各摊位的摊主选择一样自己售卖的商品,在特定场地进行公开拍卖,这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9


四号摊位:Draw me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四号摊位“Draw me”,他们的产品足够新颖,现场手绘服饰吸引了很多顾客,而等候、围观的顾客越多就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潜在顾客,顾客的热情高涨也激发了绘画者更高的创作热情,产品-顾客-店主-产品形成了良好的商业闭环。——本次学科活动组织者House3 张同学


10


最佳店铺:农夫信件有点甜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有很多想向对方表达却又羞于开口的话,所以我们萌生了“匿名卡片”的想法,为了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我们选择了小漂流瓶、留言板、明信片等多种产品,在销售过程中我们会根据不同的产品寻找潜在客源,例如,老师会更乐于把想说的话留在留言板上展示给同学看,所以针对留言板这款产品,我们会将老师作为此款产品的重点目标客户。


11


12


13


能获得“最佳摊位”称号离不开House1全体同学的集思广益和班主任商老师的帮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小组成员间的协作,大家的互帮互助、取长补短都是走向成功最好的catalyst(催化剂)。——摊位“农夫信件有点甜”组长House1 郝同学


这样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经济学学科活动你爱了吗?年末活动扎堆,校园内还有哪些精彩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