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教授及刘乙晨老师受邀出席剑桥国际年度会议|共享经验,同促发展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eremony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20-12-16

近期,剑桥国际东亚区团队在上海举办了剑桥学校社区工作组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十年剑桥学校颁奖典礼。2020年是16所学校与剑桥国际携手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作为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首个国内高校合作伙伴,也为剑桥学校社区的良好发展做出了贡献。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剑桥国际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曹文教授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升学规划部主任、剑桥学校社区升学指导工作组成员刘乙晨老师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


曹文教授在出席的剑桥学校社区工作组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与其他委员代表们一起在剑桥社区分享经验,并将提升学校教学和管理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研发和测评部门,同时希望通过发挥委员会职能,更好地倾听各区域学校的意见,更好地为全球剑桥学校服务。曹文教授还作为嘉宾为获奖学校颁奖。


剑桥学校社区工作组涵盖了学校管理、教师发展以及升学指导三个工作组,刘乙晨老师出席升学指导工作组的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刘乙晨老师自2018年受剑桥国际邀请加入剑桥学校社区升学指导工作组以来,与工作组里的其他老师一起,协助剑桥国际协调联络海外大学,在剑桥学校间积极开展升学方面的讨论与分享,有效提升了A Level学子在全球高等院校内的认可程度。在本次工作会议中,刘乙晨老师也代表升学指导工作组发言,总结了两年以来工作组协调开展的大学展、在线分享会、升学指导老师培训讲座等活动;同时也展望了对后续工作组活动的计划与期许,包括加大对新学校、新升学指导老师的培训与发展,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指导,以及联络新热点地区的大学开展信息介绍等内容。


曹文教授、刘乙晨老师参加剑桥学校社区工作组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十年剑桥学校颁奖典礼。


曹文教授(右一)和刘乙晨老师(左一)与剑桥国际东亚区区域总监赵静博士(中)合影



剑桥国际东亚区区域总监赵静博士在颁奖典礼上感谢了剑桥学校社区工作组成员们在过去两年对剑桥学校社区所做出的贡献。


赵静博士说:“自剑桥学校社区成立以来,三个工作组的成员们为剑桥国际总部和东亚区团队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为学校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认可我们的愿景并加入我们的学校社区。这让我们对建立一个活跃和充满活力的剑桥学校社区充满了信心。”


曹文教授、刘乙晨老师及东亚总监赵静博士合影


曹文教授(前排右四)和刘乙晨老师(前排左一)与出席此次颁奖典礼的各位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