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教授:PET考后路线图
北外国际2019-10-23

2019年10月19日是剑桥通用英语初级考试(PET)的日子,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考点内,从早晨7:30开始,考生及家长就在考场外开始候场。

1

家长及考生在考场外候场

从北京外国语大学考点2014—2019年的报考数据看,报考人数从2014年5月的151人,到2019年4月的1469人,5年时间里增长了近10倍。
PET考试通过后,我们该怎么办?继续语言考试,准备出国留学?学习FCE课程,进入国内中学就读?进入国际中学,学习国际课程?家长们对这些问题没有明确的答案,有着众多困扰!
有幸,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考试培训部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北外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为广大家长分享了PET考后的路线图。

2

曹文教授

家长们慕名而来,早早就来到讲座现场,有顺序的签到入场,希望能占得一个好的位置,近距离与曹文教授交流。
曹文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并结合实际案例,从英语、大学、高中三个方向,介绍了学生在通过PET考试后的路线。

6
7
8


曹文教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海外生活经验发现,国内学生在学习国际课程中通常会遇到英语基础薄弱,语法、语感差;学术上只会日常的表述;在传统授课方式下被动地记忆和接受知识,缺少思辨能力等六大问题,并针对每一类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即从英语、学术、思辨、科研、学科五方面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养,这也完全符合北外“雏鹰计划”的教育理念,曹文教授建议孩子将来准备留学的家庭,可以进行深入地了解。
在这里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雏鹰计划”(国际高中预备课程),该计划是为有志于在高中阶段转入国际课程学习的学生提供的桥梁课程,目的是解决中国学生学习国际课程面临的痛点,补齐语言和思维上的短板,缩减适应期,无缝对接高中国际课程。
讲座结束后,曹文教授为家长们一一解答了所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