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西宁附校举行开学典礼
北外国际2019-09-17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宁新华联国际学校(以下简称“北外西宁附校”),于2019年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合作学校。北外西宁附校是由西宁市人民政府批准开办、由中国100强民营企业新华联集团投资建设的全日制外国语特色寄宿制学校。

1


2019年9月11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宁新华联国际学校(以下简称“北外西宁附校”)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青海省教育考试院学考处处长马伟义,西宁市教育局局长王刚,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涛,湟中县教育局副局长赵田德,新华联文旅发展副总裁兼西宁新华联董事长苟永平,北外西宁新华联国际学校校长张建国,新华联文旅发展教育事业部总监罗靖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西宁市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也在开学典礼开始前莅临北外西宁附校指导工作,并对此次开学典礼送上了美好祝愿。

2


上午十点三十分许,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典礼上,张建国校长首先对西宁市市委市政府、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新华联集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北外西宁附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老师和学生的期许。

3


随后,西宁市教育局局长王刚对新华联集团支持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4


最后,西宁新华联董事长苟永平在致辞中感谢了青海省委省政府、西宁市市委市政府、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北京外国语大学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5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北外西宁附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走出一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高效率运行的现代化办学之路!

6


北外西宁附校占地面积139亩,总建筑面积近7万平米,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办学层次涵盖初中、高中和国际高中。学校构建了以语言素养、学科素养和人文素养三大支柱为核心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世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