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田园高级中学挂牌仪式举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2019-09-11

2019年9月1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闵行区人民政府就“上海市田园高级中学”挂牌“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田园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北外上海附校”)举行挂牌仪式。

1


挂牌仪式在北外上海附校举行。在仪式开始前,北京外国语大学袁军副校长、闵行区人民政府杨德妹副区长、北外上海附校陆振权校长在校园内一起种下友谊树。

2


闵行区教育局恽敏霞局长主持挂牌仪式。在北外上海附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袁军副校长、杨德妹副区长以及闵行区教育局领导、颛桥镇政府领导共同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田园高级中学”揭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一虹老师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向北外上海附校赠书,北外上海附校陆振权校长接受赠书并表示感谢。
恽敏霞局长讲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北外上海附校由来已久的合作缘分,袁军副校长、杨德妹副区长致辞表示祝贺与殷切的期望。
袁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发展一直紧跟国家国际化的发展需要,承载着“把中国介绍给世界,把世界介绍给中国”的使命,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充分利用其同海外院校和机构的合作资源,为北外上海附校搭建一个中西互通的桥梁,实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双向交流,让世界更了解上海闵行的教育,让上海闵行的教育更融入世界。

3


杨德妹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能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办学,深感荣幸,也倍加珍惜。上海田园高级中学要在新的起点扬帆远航,借助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品牌、独特的资源优势、深厚的科研力量,打造区域教育与国际化课程的典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华丽转身。
挂牌仪式结束后袁军副校长与北外上海附校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北外上海附校正式挂牌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外语教育理念、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高素质的外语教师队伍落地闵行,和当地优质的教育资源相融合,共同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一虹老师、教育合作事业部叶明老师陪同袁军副校长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