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你,这才是新学期的正确打开方式
北外国际2019-09-04

九月,初秋,天空蓝得明净悠远,阳光却依旧热烈耀眼。无论对已经过去的暑假多么留恋,新学期还是如约而至,等待在前面的又将是充实而令人期待的新学年。现在的你,是不是有些紧张,有些激动,有些兴奋呢?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和北外附校的同学们是如何开启自己的新学期吧

报 到

初来乍到,有点紧张。不过陪在身边的父母和亲切的老师应该会让你紧张的心情有所缓和。

1
2


这位同学,说你呢,不要忙着拍照了,还不去看看分班结果?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的分班仪式很特别,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家长自愿上台为孩子们抽取班级,主持人一一为在场的家长和学生介绍师资配备。

3
4


开学典礼

生活要过得有仪式感,开学这么大的事儿更不能敷衍了事。2019-2020学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开学典礼在一曲唯美的中国风旋律中拉开了帷幕,舞蹈社的同学们不仅为大家展现了轻盈灵秀的中国风舞蹈,更是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精彩纷呈。

5
6
7


除了开学典礼,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还用独具中国特色的拜师礼开启了2019级新生国际教育之路的新里程。

8
9
10


选 课  

开学典礼已经结束,接下来就到了选课的时间了。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的选课过程中上演了精彩的“抢课大战”!在二外课程的抢课环节,二外教师纷纷上台“拉票”,介绍课程设置、课程理念以及课程目标,孩子们和家长激烈讨论,抢课现场火爆!

11
12


社团招新

为了培养学生形成健康兴趣爱好,在丰富的活动中发现自己更多的潜能,结识“有故事”的朋友,同时丰富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会在新学期伊始组织了新学年的社团招新活动。
近20个社团开展招新,全体学生踊跃参加,每位学生在欢声笑语中真心选择着自己的那份热爱。

13
14
15


军 训

没有军训的新学年是不完整的。军训提升了同学们的时间观念、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性,锻炼了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体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毅力、团结互助的精神,对应对日后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有着很大的作用。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部于对10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军事训练。总校长张昕校长勉励全体新生怀着“来这里 走更远”的远大目标,从军训开始,给自己中学生涯建立一个良好的开端。

16
17


军训期间,国际高中部还邀请了如皋红十字会林建国、凌红两位专业老师给全体师生做了一场急救知识培训。

18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的军训中,无论是刚刚入学的一年小学生还是初高中生,都用自己的汗水完成了蜕变,挺拔的身姿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让老师和家长们眼前一亮。

19
20
21
22


伴随着军训的结束,新学期正式开始。等待同学们的除了繁忙的学业,还有即将收获的同窗友谊和不可避免的“成长的烦恼”。
看着这一张张带着汗水的明媚笑脸,我们有理由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信心,这是一群有梦想有激情有故事的孩子,新学期和新征途正在他们面前展开。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