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聚盛夏古城巴斯| 2019首届“蓝斗篷”创意戏剧国际展评圆满落幕
北外国际2019-08-28

1

首届北京国际少年儿童创意戏剧节暨“蓝斗篷”创意戏剧国际展评8月17日在英国古城巴斯斯巴大学圆满落幕!该戏剧节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外国际教育集团与外研社联合主办,国际权威的戏剧教育组织IDEA国际戏剧/剧场与教育联盟、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英国巴斯斯巴大学等作为国际展评支持单位。

2
3

巴斯斯巴大学

国际名师戏剧工作坊

国际顶级戏剧表演与教育大师David Glass与Briony O'Callhan、Simon Gleave等优秀青年艺术家带领“蓝斗篷”的少年们以中国传统故事为素材进行了即兴表演、肢体塑造、人物构建、团队默契等精彩的戏剧训练活动。

4
5
6
7

彩排时刻 

在展评之前,参展剧目进入剧院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彩排,无论在剧场素养、舞台意识还是呈现水平上,都展现出了中国青少年的专注与自信的风采。

8
9
10
11

彩排完成,在巴斯斯巴大学的学生餐厅用餐之后,“蓝斗篷”创意戏剧国际展评距离大幕拉开进入了倒计时!

12


“蓝斗篷”少年的舞台

灯光亮起,在蓝斗篷“戏聚新春”的春季展评中脱颖而出的三部优秀剧目——《陪伴》、《容•器•生》、《花木兰》在“戏聚盛夏”的英国展评舞台上带来了版本升级之后更加精彩完善的高水平呈现。肃穆严谨的展评现场,每一部剧目与国际指导专家之间涌动着强烈的戏剧共鸣。在这一刻,戏剧艺术以其跨越国界、跨越文化的魅力彰显着时代少年自我表达的熠熠光彩。

13
14
15

最佳舞台视觉剧目
温州市籀园小学《陪伴》

16
17

最佳舞台表现剧目
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容•器•生》

18
19
20

最佳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剧目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花木兰》

21
22
23
24

罗宾•帕斯科 (Robin Pasco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机构——IDEA国际戏剧教育联盟主席,默多克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他们的表演是新鲜的,他们一直在一个富有创造力的语境下表演。我在春展中看过孩子们的表演,我惊叹于他们在剧中的成长。蓝斗篷夏展所挑选的剧目都在探究当代生活的重要话题。”

——Robin Pascoe

25

大卫·格拉斯(David Glass)

英国David Glass Ensemble创始人,中国教育部111引智计划中央戏剧学院外国专家,英国巴斯斯巴大学剧场艺术总监。
 “只有感动和惊叹二词可以形容我的感受——惊叹于展演的完整与专业程度;感动于看到这么多年轻的孩子远道而来,用自己的表演讲述历史和当代生活。他们的舞台信念感非常强,像莎士比亚所说‘剧院这个环境允许我们看到自己真心、真性情的展现’,我感到非常荣幸看到蓝斗篷的孩子们切身表演出了这一点。”

——David Glass

26

凯特·克劳斯(Kate Cross)

英国六大专业儿童剧场之一英国巴斯艾格剧场现任总监,因在戏剧教育领域的卓越成就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
“团队协作非常好,所有人都非常专注,十分令人信服的演技、服装和道具。在展演的舞台上,我被我看到的内容和形式极大的鼓舞了,我看到年轻一代对自己的探究。在参展剧目的小演员身上看到了表演和现实的联系,对我来说这个在剧场表演中是非常重要的。”

——Kate Cross

27
28

“蓝斗篷”少年,未来可期!
下一站,我们去更大的舞台!